close

Playback

 

2009一人一故事劇場 基礎工作坊

Playback Theatre 中文又譯為『一人一故事劇場』,是民眾戲劇的一種型態,簡單地說是一種即興互動式劇場,演員沒有事前編好的劇本,劇本是由現場來觀看的觀眾所提供的,且一定是觀眾自身的感受,或故事。

 

這樣的表演形式已有三十年的歷史,目前有五十多個國家有一人一故事劇團,且不斷擴展中。創辦此劇場形式的Jonathan Fox結合了劇場、心理劇與原住民族集體聚會的儀式與精神,希望能在現代社會中提共一種愛、分享、平等與尊重的藝術場域,進而成為社會改革的力量。

 

目前台灣有較多的老師、劇場朋友、社區志工學習這樣的劇場形式,應用在學校和社區。它的精神著重對話、傾聽、同理與接納,表演練習著重肢體與聲音的直覺開發與創造。工作坊介紹的活動與形式都是讓參與者很容易應用在生活上與教學上。但由於是團隊即興的表演,必須持續和團隊伙伴進行團練,培養默契,與自我釋放和察覺,對於個人成長與人際互動有顯著的幫助。藉由真實的感受與故事的分享,增加對話、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弭除紛爭,建立深度的理解與散播愛的分子。

 

本次課程將循序漸進,除介紹基本形式,並將練習長的呈現形式,

C老師也將分享英國一人一故事劇團的新鮮經驗。

歡迎你來參加,與我們一起體會Playback Theatre的深度與吸引力。

(現場提供相關的文章、書籍與國際資訊。)

 

 

講師:

高伃貞

現職:社區劇場工作者、北投女巫劇場指導老師(上課形式:一人一故事劇場)、台南大學戲劇創造與應用系所兼任講師、九年一貫戲劇教育講師、光寶文教基金會戲劇教育講師

學歷:英國Exeter大學創造藝術教育研究所畢業(2000年)

          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學校畢業(2006年)

蘇慶元 (C)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曾任如果兒童劇團講師、導演、戲劇教育講師;目前正在英國學習戲劇治療,並參與當地一人一故事劇團,對於歷史,文化,宗教有強烈的興趣。

 

 

上課時間:三月二十八日(六)9:30-12:30pm2:00-6:00

三月二十九日(日)9:30-12:30pm2:00-6:00

 

上課地點:劇樂部劇團 http://www.dramaclub.com.tw/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19B1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參與學員限定:對一人一故事劇場有興趣者都歡迎參加。曾參加過初階工作坊的伙伴,歡迎也來複習、演練喔。參與人數限制20人以內,若未滿12人,即不開設此班。

 

 

 

費用:學費 2000元,playbackers、曾上過初階工作坊的朋友回流價1500元本工作坊提供經費補助,如有需要請跟講師本人申請。

 

報名方式:

一、網路報名:請將報名表傳寄 susi0824@yahoo.com.tw 陳書悉 (洽詢電話0928-731589);傳真報名:(02) 8218-1215、電話確認:(02) 8218-3188

二、網路或電話確認有無名額過後,再請匯款至中國信託公館分行822,帳號772540050466    戶名:悅萃坊

 

 

主辦單位:悅萃坊一人一故事劇場

悅萃坊由 高伃貞 女士(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2006年畢業)所創辦,意在推廣一人一故事劇場,希望能深入台灣各處和各社群,並定期邀請國際資深的導師來台授課,與舉辦各種議題的討論會、工作坊,期待提升台灣Playbackers的視野與深度。

 

                                                                       

2009 Playback 一人一故事劇場 基礎工作坊報名表

姓名

性別    □男   □女

出生:      

身分證字號

服務單位:

職稱:

聯絡電話:

手機:

傳真:

E-mail:

通訊住址:

想參加的緣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wth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